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12日
第07版:综合

肃南至青海祁连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本报肃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吴生文)近日,G213线张掖肃南至青海祁连二级公路东山隧道正式贯通。至此,肃祁公路施工难度最大的“卡脖子”工程被顺利攻克,为肃祁公路6月份全线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了解,G213线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普通国道南北纵线之一,北起内蒙古策克,南至云南磨憨,肃祁公路是其重要组成部分。肃祁公路全线62.77公里,项目起点位于肃南县白庄子村,终点位于青海省祁连县野牛沟乡,与青海省S215省道相接,建成后将成为穿越祁连山连通甘肃与青海两省的重要通道。

东山隧道是肃祁公路的难点工程, 隧道全长3639米,项目施工所处位置平均海拔4000米,大气含氧量低,冬季最低气温零下30摄氏度以下。工程从甘青分水岭两侧对向施工,为保证如期完工,施工方克服施工难度大、高原缺氧等困难,争时间、抢进度、抓防疫、保安全,经过3年多的建设,终于迎来顺利贯通。

2021-03-12 1 1 甘肃日报 c240292.html 1 肃南至青海祁连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