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3月12日
第03版:要闻

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 鑫 张富贵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围绕生态保护、创新驱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认真审议讨论,为国计民生建言献策,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50件。

闭幕会上,人民大会堂气氛庄重热烈。代表们一次次郑重按下表决器,掌声一次次响起,这是民意的汇集,是共识的凝聚。

3时40分许,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人民大会堂外,春风拂面。步出会场,在甘全国人大代表精神振奋、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

来自基层教育战线的董彩云代表心情激动。她说:“今年全国两会,我印象最深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的教育方面的利好信息,以及‘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部署。我们要落实好这些部署,既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教育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张智军代表说,这次大会为我们描绘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努力方向,甘肃财政将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充分体现财政“温度”和“强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天龙代表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以新姿态投入新奋斗,以新步伐踏上新征程,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对科研人员来说,我们工作生活在一个奋发有为的时代。”杨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都对创新驱动发展作了部署,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将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卡脖子”问题加大攻关力度,加快成果转化应用。

新起点呈现新气象,新征程必有新作为。

李忠科代表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走稳走好适合本地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一张崭新的考卷摆在了我们面前。代表们表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谱写甘肃壮丽篇章。

2021-03-12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1 1 甘肃日报 c240260.html 1 信心满怀迈向新征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