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28日
第01版:要闻

任振鹤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满腔热忱做好服务 弘扬传统拥军优属 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富贵)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2月26日下午在兰州召开。受省委书记、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委托,省长、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着力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传承红色基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持续提高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焯、蒲永能、余建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退役军人保障法》,总结去年工作,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任振鹤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要从党史军史学习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统领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为导向,把退役军人当亲人,大力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着眼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把退役军人作为重要人才资源安置好、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加强培训扶持、帮难解困、关爱援助和待遇保障,努力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建舞台,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军人精神、军人品格、军人力量。要进一步夯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基层基础,改革创新做好转业安置,落实落细抚恤优待政策,动态监测解决现实难题,依法保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多做暖心关心的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要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宣扬祁发宝、陈红军等英模人物的英雄事迹,推动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快完善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努力把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2021-02-28 任振鹤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38241.html 1 满腔热忱做好服务 弘扬传统拥军优属 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