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26日
第04版:要闻

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干部群众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白勇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集体采写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彪炳史册 创造奇迹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这一刻,让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的干部群众兴奋不已,“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视察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在各级政府帮助下,布楞沟已经摆脱贫困。如今,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这一历史时刻值得我们铭记在心。”布楞沟村党支部书记陕斌杰激动地说。

夏河县阿木去乎镇党委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回忆起行进在脱贫攻坚道路上的日日夜夜,阿木去乎镇扶贫干部江东东激动地对记者说了一个字:“值!”江东东说:“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阿木去乎镇以前非常贫困,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差,正是通过发展文化旅游、畜牧等特色产业,村民们才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在张家川县刘堡镇会议室,省委政法委派驻该县的6名帮扶干部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大会直播。省委政法委驻该镇梨园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宁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大爱深情。我们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和经历者,这几年,梨园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产业有了,农民生活改善了,发展能力提高了。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帮扶干部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镇原县是庆阳市最后一个脱贫县,方山乡贾山村是镇原县最后一批脱贫的村子。一大早,贾山村党员群众陆续来到村部,等待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转5版)

2021-02-26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1 1 甘肃日报 c238145.html 1 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