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23日
第01版: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兰州扫除阻挡前行的“贫困大山”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兰州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和最大民生工程,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25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31.7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历史性实现了区域整体脱贫。

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兰州,是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之一。但受历史、自然、地理等多种因素影响,大城市与农村并存、城乡二元结构矛盾突出的现象在这座城市长期存在,贫困成为阻挡兰州人民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的一座“大山”。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兰州市精准实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举全市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县抓落实、乡村抓具体的要求,健全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四级书记一起抓的领导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转5版)

2021-02-2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 1 甘肃日报 c237762.html 1 兰州扫除阻挡前行的“贫困大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