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21日
第02版:要闻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周剑平委员:让太阳能造福千家万户

(接1版)“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要在较短的时间内大幅度降低煤炭消费占比,同时要大力发展光伏、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周剑平委员更加坚信致力新能源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的重要性。

前期调研中,周剑平委员发现,目前在新能源开发利用方面依然存在稳定性不足、消纳能力不够以及新能源与传统能源的结构性矛盾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还不能普及到人人可以方便使用。”如何让老百姓更加便利地用上新能源,在日常生活中减少碳排放?基于调研,周剑平委员近期一直在进一步完善今年的提案。“作为一名科技界的政协委员,不但要提出问题,更要给出解决问题的途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太阳能造福千家万户,助推乡村振兴。”

2021-02-21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1 1 甘肃日报 c237476.html 1 周剑平委员:让太阳能造福千家万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