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05日
第01版:要闻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吾心暖处是吾乡

——我省高校多策并举为留校学子提供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苏家英

时值岁末,兰州的大街小巷年味愈浓,一年的匆忙奔波与奋斗都翻页至团圆的篇章。

家在石家庄市的朱凯洋,是甘肃农业大学的一名本科生,今年寒假,他选择在兰州过春节,“家乡疫情防控任务重,我不想给防疫人员增加负担,虽然亲人们很想念我,但他们理解我的决定。”

游子最思乡。在我省的各所高校,有许多离乡求学的学子,因为心里装了一分配合疫情防控的责任,他们停下了返乡的步伐,选择就地过年。

我省各高校也在提倡就地过年的同时,保障不减,服务、关爱强化,确保学子能够在学校安心过好年。

就地过年,为抗疫作贡献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家人都很想念我,但当我从网上看到家乡辽宁沈阳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顶风冒雪工作,便不忍再为他们增加负担。”李卓霖是兰州大学世界史专业研究生,“不添麻烦、就地过年,算是我为抗疫作出的一点小小贡献吧。”

家在吉林长春的徐华卓,也选择寒假“留守”兰大,他说:“临近毕业,就地过年可以让我在校静心完成科研任务,也算是一举两得。”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相关《通知》,我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引导群众就地过年要求,同时倡导省内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转2版)

2021-02-05 ——我省高校多策并举为留校学子提供保障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1 1 甘肃日报 c236153.html 1 吾心暖处是吾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