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03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兰州车辆段客车整备所站场改造工程完工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获悉,1月26日中午,经过10天时间的紧张施工,该集团承建的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车辆段兰州客车整备所站场改造工程全面完工,为2021年春运畅通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介绍,该改造项目位于兰州车辆段客车整备所,在不影响兰州车辆段正常生产运营的情况下,实施“见缝插针”式施工。“虽然工期是10天,但有效施工时间累计只有93个小时,施工难度大、工期紧、风险高、技术要求高。”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车辆段改造工程项目分部现场负责人寇贵庭称,为完成此次任务,他们制定了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及施工总体调度安排,先后投入300余人次,出动各类机械70余台(辆),在有限的时间内,累计拆除既有道岔38组、拆铺道岔7组、新铺道岔19组,此外,还拆除、拆铺、新铺了一批线路,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工程任务。

据了解,兰州车辆段兰州客车整备所站场改造工程的全面完工,不仅可以减小存放车辆对兰州车站的股道占用压力,而且可实现既有整备场与整备库之间的贯通,对提高列车调车能力及整备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2021-02-03 1 1 甘肃日报 c235754.html 1 兰州车辆段客车整备所站场改造工程完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