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2月01日
第03版:要闻

甘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1月30日上午,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在兰州新区启动。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

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正式批复实施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包括改扩建9800平方米检验检测实验用房,购置448台(套)检验检测设备,建设放射治疗器械、无源植入器械、医用光学器械(无源)、医用生物防护产品质量评价4个重点专业领域实验室。

据介绍,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填补了我省高端医疗器械相关领域的空白,为积极承担国家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任务,打造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示范、装备制造、检验检测、人才培养“四个基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将对引领带动我省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21-02-01 张世珍出席启动仪式 1 1 甘肃日报 c235256.html 1 甘肃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