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24日
第02版:要闻

【我的履职故事】

省政协委员王铁山:建真言 谋善举 献良策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相信每一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我也不例外。除了在兰州大学履行我自己作为教师的岗位职责之外,作为省政协委员和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我还有一份社会责任。回顾一年来自己的履职经历,有很多难忘的事。

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全国各省市迅速行动,全部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提升到一级。考虑到相当一部分省区疫情并不严重,甚至没有疫情,一级防控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于1月30日撰写文章,建议及时调整政策,采取精细化防控措施,以市、县为单位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理性宣传,科学引导,适度管制交通,保证人流物流畅通。我还提议要合理调配有限医疗资源,避免无谓浪费。建议加强科普宣传,提升公众对防疫的理性认识、科学防范能力。

2020年3月18日,我参加了兰州市机动车限号新方案座谈会,与各界代表讨论了新的限号方案,开车实地考察了限行区域。4月13日新的限号规定实施后,兰州市小型机动车限行由过去的尾号与日期关联改为与星期关联,减少了无意违限发生;将每天的限号时间从12小时缩短到了高峰时段4小时,使部分人员可以错峰出行;外地车进入城区当天不限号,提升了城市形象……这些新规得到了市民的赞扬,既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实际作用,又提升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形象,更给广大市民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更多的出行权。

作为十一、十二两届省政协委员,履职8年来我提交了30余个提案,希望今后我还有更多、更切实的提案,能够通过各级政府得以推进、落实,真正做到为民建言、为政府献策、为社会出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整理)

2021-01-24 【我的履职故事】 1 1 甘肃日报 c234231.html 1 省政协委员王铁山:建真言 谋善举 献良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