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22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选好“领头雁” 配强“火车头”

永昌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永昌县城关镇中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永斌迎来了一次大考——村“两委”换届选举。“对村‘两委’换届工作,村上准备很充分。”李永斌说。

村(社区)“两委”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执行者。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永昌县坚持统筹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优化结构、提升功能。全县各乡镇严格坚持“先审计、后换届”的原则,成立财务审计小组,对村(社区)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及时公布审计结果,向全村群众交出一本“明白账”。

基层治理完善,关键要有一个好班子。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永昌县坚持法定程序不变通、规定步骤不减少、规范时间不缩减,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严把民主推荐关、组织考察关、会议选举关,县委组织部成立工作督导组,深入各乡镇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现场,加强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各环节规范有序。

“我们在12个村同步进行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的候选人初步推选,目的就是把农村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有农村情怀、老百姓满意、组织放心的人选出来,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六坝镇党委副书记闫庆俊介绍说。

目前,永昌县112个村和17个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已进入候选人提名确定阶段,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将于3月底前完成。(梁兴鑫 鲁娜琳 张珊)

2021-01-22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1 1 甘肃日报 c234086.html 1 选好“领头雁” 配强“火车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