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01版:要闻

平安甘肃的检察实践

——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综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质效、部分核心业务指标考核全国靠前……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和“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坚持把检察工作融入全省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服务中心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最紧迫、最重要的大局。

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积极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省检察机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坚持自身防疫和依法履职两手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在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省检察机关聚焦“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等中心任务,(转4版)

2021-01-14 ——2020年全省检察工作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232557.html 1 平安甘肃的检察实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