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肃州:一站通办 利企惠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郭凤梅

酒泉市肃州区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在行政审批许可、办税、融资等办事环节锐意改革,出台扶持政策,开辟快速通道,减轻多项负担,放宽许可期限,全力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税务窗口和不动产窗口放在了一起,特别方便,进一个窗口、跑一趟,就能把业务办完,大大节省了办事时间。”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不动产权证办税人柴莉是政务服务中心的“常客”,房地产相关手续“一站式”承办,让柴莉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等业务时愈发得心应手。

高质量的纳税服务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至关重要。近年来,肃州区税务局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着纳税服务的一次次新进展。26种涉税文书报表、60项税务证明事项相继取消,保留6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同时,将业务范围扩至三大类435项;不断扩大电子税务局使用覆盖面,205项涉税业务可实现线上自主办理,网络办税覆盖面达到98%。

“我们始终坚持为民、便民、利民理念,稳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不来即享’,大力推出办税缴费一窗通办,税费红利一键查询,项目管家精准服务等措施,推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肃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毛丽荣说。

除此之外,在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方面,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也在积极尝试与改变。

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件事”窗口,办理商超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市民赵嘉琳享受到了“一处跑、跑一次”的高效服务。“来了以后,服务人员态度特别好,办事效率也很高,很快就领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真正体验了‘一件事’窗口服务的快捷高效。”赵嘉琳说。

社会保障、医疗保健等六大类93项业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人员帮办代办、多部门联合办理,区行政服务中心全力打造“审批时间最短、跑动次数最少、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评价最好”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不仅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也让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谭发贵表示,将不断创新利企便民服务方式,主动开展全程帮办代办和延时办理、预约办理等多种服务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提高服务水平,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明显增强。

2021-01-14 1 1 甘肃日报 c232503.html 1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肃州:一站通办 利企惠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