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临夏州培育规上企业首次年增突破10户

本报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20年,临夏州新增入规企业9户,国家统计局正在审核4户,1户企业资料已通过县统计部门审核,全年有望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4户。临夏州规上企业培育首次年增突破10户,标志着全州规模工业企业的质量和数量都迈上了新台阶。

2020年以来,临夏州各级工信系统认真谋划、精心筛选,对全州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成长型、市场前景好的企业,全面摸排,认真分析,准确研判,确定24户企业进入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库。经过为期半年的培育,最终筛选14户企业为重点培育企业。在此基础上,临夏州制定“一企一策”培育措施,确定专人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组织税务、统计等部门逐户问诊把脉,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疏通入规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做实做细做精指导服务工作。

在入规企业申报过程中,临夏州对企业上报的资料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分析把脉,预判审核,做到资料准确、完整、无误,确保申报一户成功一户,提高入规申报成功率。同时,对新入规企业从项目资金争取、融资担保服务、人才技术支持等方面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服务,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产扩能,确保入规质量和水平。

2021-01-14 1 1 甘肃日报 c232500.html 1 临夏州培育规上企业首次年增突破10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