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4日
第02版:综合要闻

电商助力农民实现收入翻番

据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于文静)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我国农民收入连年增长,提前一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农村电商作为扩大农产品销售的一种形式,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这是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1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在会上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多来,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保供能力稳步提升,农民收入连年增长,城乡居民收入比不断缩小。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介绍说,目前在农民收入中,经营性收入超过30%,务工收入约占45%。家庭经营收入主要靠农产品销售,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成为农民增收的一个亮点。2019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销售额接近4000亿元,许多农民通过短视频或直播销售自家农产品,卖出了好价钱。

2021-01-14 1 1 甘肃日报 c232484.html 1 电商助力农民实现收入翻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