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4版:经济新闻

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实现税企直连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近日,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税企直连测试成功,开具了第一批入园企业需要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据了解,去年以来,金昌市深入贯彻落实“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结合“两区两城两融合”的经济布局,主动出击,积极推进构建数字经济新模式,打造了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的金昌市网络货运区块链监管平台现已签约55家全国优质物流企业,注册资金达7.4亿元。同时,通过建设金税三期前置系统,搭建起网络货运企业管理系统和金税三期系统的数据传输通道,实现企业业务数据向金税三期征管系统的实时传输,可批量完成个体会员税务登记、税(费)种认定、纳税申报,批量受理代开专用发票申请,实时征收税款,帮助入园企业快速、高效、批量办理涉税业务。金税三期前置工具于2020年12月5日开始搭建,仅用时15天,就成功打通了税企直连这一网络货运发展的关键通道。税务、财政、交通等部门可以通过平台,直接调取已经入驻数字产业园企业的各项数据及信息,缩短了各企业对接各部门的时长,实现了物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达到降本增效目标;网络货运企业也无需到大厅即可办理涉税事项,为企业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2021-01-13 1 1 甘肃日报 c232259.html 1 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实现税企直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