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政府过紧日子 孩子上好学校

凉州区保障教育“出手阔绰”

(接1版)

2020年,武威市天福小区宋国萍的孩子再也不用早晨6时多起床,去几公里外的南关小学上学了。因为,家门口修建了南园学校。

南园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薄弱,曾是凉州区区直学校的“短板”。近年来,凉州区先后投入2亿多元,南园小学“摇身一变”成为一所崭新的九年制学校——南园学校,并加盟武威第十中学教育集团,“软硬实力”同步更新升级。如今,学校内涵建设有声有色,教育质量不断攀升,成为当地老百姓信得过的品牌学校。

始建于1973年的武威六中,是甘肃省较早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原有校区狭小拥挤,不适宜扩建。为此,凉州区委、区政府把目光投向了新城区的黄金地块,投资近7亿元,使武威六中教育集团落户新城区,囊括原武威六中和新建的初级中学——武威二十六中,一下子新增2100个学位。

以“改革”破题,凉州区正在不遗余力解决教育领域“城区挤、乡村弱”的难题。凉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不断加快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和新城区延伸覆盖,使优质教育资源布局趋于均衡、班额分布达到平衡,学校内涵式发展更具特色,从而推动优质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2021-01-13 凉州区保障教育“出手阔绰” 1 1 甘肃日报 c232247.html 1 政府过紧日子 孩子上好学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