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3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公安构建治安防控新格局

本报兰州1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省公安“向人民报告”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治安部门和广大派出所民警、辅警守责担当、忠诚履职,奋战在防疫、维稳两条战线,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有力护航保障了经济的重启复苏、守护保卫了人民的安全安宁、服务便捷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治安部门切实发挥点多、线长、面广的警种优势,全力开展涉疫人员筛查预警、信息推送、隔离检测等工作,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去年,全省治安部门紧紧围绕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违法犯罪,扫黄赌、除枪爆、保舌尖、护环境,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先后部署开展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专项行动、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2020”行动、缉枪治爆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不断掀起破案攻坚新高潮,共查处各类治安案件8.8万余起,有效打击遏制了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同时,全省治安部门聚焦智慧警务,织密社会面治安防控网,持续推动工作重心由“多破案、多查处、多打击”向“少发案、少伤痛、少损失”转变,坚持防范为主、以防为先,深入推进甘肃公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新格局。截至去年底,全省三甲、三乙医院视频监控实现全覆盖,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建设联网率达到91%,有效提升了医院和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2021-01-13 1 1 甘肃日报 c232242.html 1 我省公安构建治安防控新格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