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省公航旅集团资产逾6000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记者1月7日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了解到,步入2021年,该集团总资产突破6000亿元,净资产超2180亿元,与集团成立之初相比,总资产增长了近9倍,净资产增长了10倍,在2020年中国企业500强中位列第172位,在全国公路运输类企业排名第2位。

2020年,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荣获“李春奖”,景中、静庄、会老高速公路和肃沙一级公路陆续建成通车,渭源至武都高速公路定西段除木寨岭隧道外全线通车运营。其间,建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会战渭武高速木寨岭隧道和武九高速高楼山隧道,攻坚穿越多条大断层破碎带、高地应力和大变形施工技术这一世界性难题。

在发挥好经济战场主力军的同时,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先后向帮扶联系点永靖县杨塔乡四个帮扶村累计投入近8000万元,组织实施了党建引领、道路建设、旅游开发、消费扶贫等九大工程、96个项目。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方案,通过调整还款付息方式、降低费率等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项措施,满足甘肃省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2020年8月,甘肃陇南等地发生暴洪泥石流灾害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第一时间派出2架直升机,转运消防人员17人次,投送救灾生活物资7吨,顺利转移被困群众75名,在抗洪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01-12 1 1 甘肃日报 c232071.html 1 省公航旅集团资产逾6000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