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第03版:要闻

我省各高校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接1版)

根据我省相关要求,兰州大学要求寒假放假前,学生非十分必要不离校,教职工非十分必要不离兰,确需离兰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备案手续。该校统筹学生根据考试安排错峰离校,合理规划返家路线,返乡后严格遵守家乡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兰州大学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学校将妥善做好相关安排。

西北师范大学鼓励师生就地、就近过节,取消出国旅游,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学校分批有序、错峰精准组织师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行程路线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兰州理工大学要求各学院要清楚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假期行程并建立台账,做好假期回家的学生居住地址、往返行程等信息登记工作,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该校要求,学生离校后至开学前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返校,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家庭居住地的,必须向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备。

省教育厅要求,各校要利用寒假的“窗口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硬件条件不足等问题,加紧储备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2021-01-12 1 1 甘肃日报 c232067.html 1 我省各高校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