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2日
第03版:要闻

首届“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10日,首届“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在兰州举行,来自全省舞蹈界的11名知名专家学者对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展评阶段的38部优秀少儿舞蹈作品进行集中评选。

本次活动由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旨在普及少儿艺术教育,发现和推出艺术新人,推动全省青少年艺术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活动面向全省各地幼儿园、小学、少年宫、舞蹈艺术学校以及少儿舞蹈艺术团4岁-15岁的少年儿童,分中国舞(含古典舞及现当代舞)、民族民间舞、芭蕾舞、街舞四个舞种,在全省14个市州分赛区举行了展演。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800多部作品参与其中。

据悉,最终进入展演评选的这38部优秀作品包括11部中国舞(古典舞、现当代舞)、13部民族民间舞、6部芭蕾舞、8部街舞作品。每个舞种设月牙之星奖1个、月牙新星奖2个、月牙新秀奖3个。评选结束后,作品将在甘肃省文联网、甘肃文艺微信公众号、“微视”甘肃省文联官方账号、甘肃舞蹈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演,并作为推选中国舞蹈家协会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后备作品。

2021-01-12 1 1 甘肃日报 c232064.html 1 首届“春绿陇原”甘肃省少儿舞蹈展演评选活动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