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11日
第02版:要闻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我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接1版)该院采取奖励机制,鼓励医务人员大力推行日间手术、使用日间病房,从而缓解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

在会宁县第二人民医院,为检验应急预案的完善性、应急队伍配合的协调性等,该院组织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在演练过程中,防护服穿脱考核、发热门诊接诊患者、发现疑似感染病例后的处置、疫情逐级上报等环节,都经过了逐一演练,该院还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达到以演练促落实、促实战的目的。

根据我省统一安排,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到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严防医院院内交叉感染。医疗机构要落实首诊负责制,对发热患者第一时间上报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药监部门要指导各地对已选定的药店检测点,对每日销售药品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对出现的异常情况及时预警报告。此外,各级医疗机构将强化院感防控,提升防控救治能力,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1-01-11 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院感防控 1 1 甘肃日报 c231834.html 1 我省医疗机构守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