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经过三年努力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接1版)

行业领域乱点乱象得到集中整治,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深入整治治安乱点和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经济秩序和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全省打掉的黑恶势力中涉及金融领域的229个、市场流通领域的60个、建筑工程领域的59个、矿产资源领域的42个、交通运输领域的39个、信息网络领域的13个、医疗卫生领域的5个、扶贫开发领域的4个、宗教领域的3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部门共发出监察建议书、省法院发出司法建议书、省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书、公安机关发出公安提示函2208份,强力推动了治安混乱地区、行业乱点乱象整治工作。

社会治安环境得到全面净化,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始终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的“龙头工程”,带动平安甘肃建设深入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2017年相比,2020年全省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命案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持续增强。

2021-01-09 经过三年努力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增强 1 1 甘肃日报 c231703.html 1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