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举措应对寒流过境

本报兰州1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沈丽莉 通讯员罗文姬)受2021年第一波寒流影响,甘肃境内甘南、陇南、临夏等地普降大雪,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1月5日12时发布了2021年1号寒流冰冻预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和电力正常供应。

据介绍,受寒流过境影响,9日、10日、11日甘肃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1660万-1700万千瓦,“近日甘肃还将迎来大风天气,受此影响,风电等新能源发电量将显著提升,甘肃全省电力供应充裕,用户用电无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副处长李全茂表示,甘肃电网在满足省内用电需求的基础上,全力支援湖南及中东部地区电力需求,日外送电量将高达1.5亿千瓦时。

该公司还制定了保障电网安全平稳有序供应的10项措施。在发生降雪和冰冻造成设备设施受损情况时,将果断投入充足的抢修力量,全力抢修保障电力供应。

2021-01-09 1 1 甘肃日报 c231698.html 1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多举措应对寒流过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