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9日
第02版:要闻

以榜样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王 虎

向楷模学习,向榜样致敬。近日,中共中央决定追授张小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日报》等多家媒体连续刊发张小娟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小娟为学习榜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脚踏实地、昂扬向上,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志气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把对榜样的缅怀转化为强大的动力。

省青联委员陆鹏是金昌选派到宕昌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扶贫干部,在宕昌县沙湾镇沙湾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陆鹏所在的村子和舟曲县接壤,都在白龙江岸边。他说:“张小娟是甘肃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代表,同样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以张小娟等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人物为标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战场上无私奉献,勇挑重担,用青春和奋斗点燃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张小娟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默默无闻工作直至献出宝贵的生命,她的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华电甘肃公司团委书记张艳秀表示,近期团组织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张小娟先进事迹的热潮。“作为一名企业团干部,要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尽全力完成保民生供电任务。”

“党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高度肯定和亲切关怀,极大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基层共产党员、青年志愿者们。”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会长葛修琼说,自2012年第一次走进临洮潘家坡小学开始,再到礼县的五一小学……8年来,在200多所中小学都留下了爱心驿站志愿者们的足迹。“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沿着张小娟同志没走完的路,勇往直前,帮她完成心愿,只争朝夕、顽强奋斗,为建设美丽大西北奉献力量。”

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使命扛在肩,接续再奋斗,党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让广大青年备受鼓舞,同时也激励着大家更加实干担当作为。

陇南市宕昌县理川丰达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乔伍忠是刚刚成长起来的农村青年创业者,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也带动了众多乡亲脱贫致富。他说:“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血汗、忘我奉献的基层党员干部的缩影。”乔伍忠表示,要刻苦钻研本职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像张小娟同志一样苦干实干、务实勤勉、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作出新时代农村青年创业者应有的贡献。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曾参与过搜救张小娟的任务。他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学习她勤勤恳恳、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虎康康说,张小娟的事迹感人至深,她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与学习,要学习她坚守初心的情怀、矢志奉献的精神、勇于实践的品质,越是艰险越向前。他说:“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必须有自己的担当,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

2021-01-09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先进事迹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231692.html 1 以榜样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