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4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我省推进马铃薯标准化绿色种植技术

(接1版)马铃薯种植过程实现了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融合。如安定区坚持马铃薯规模化种植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相结合、与撂荒地复耕复垦相结合、与轮作休耕试点相结合、与做实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相结合,按照“田路渠统筹规划、梁沟坡综合治理” 的原则,采取“相对集中连片、整体推进”的办法,整山系、整流域、整村组发展马铃薯产业。对山坡地、撂荒地、中低产梯田实施标准梯田改造,使农户多处碎片化的耕地变为“一户一台地”,既防止了水土流失,又彻底改善了农业生产条件,实现了“水不下山、泥不出沟,大旱不减产、小旱保丰收”。目前,全省建成284万亩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种植基地,示范带动全省马铃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01-04 1 1 甘肃日报 c230671.html 1 我省推进马铃薯标准化绿色种植技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