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1年01月04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嘉市多措并举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本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为鼓励、引导退役军人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嘉峪关市人社局根据相关规定,结合嘉峪关实际,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工作。

嘉峪关市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1年以上的退役军人,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有效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难题。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满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最高额度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退役军人创办小微企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可申请最高额度300万元的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嘉峪关市还对创业的退役军人入驻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提供场租费减免、宽带费减免、水电暖物业费减免、创业指导、开业指导、事务代理等服务,辅助创业退役军人补齐创业初期短板,降低成本、规避风险。

2021-01-04 1 1 甘肃日报 c230669.html 1 嘉市多措并举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