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28日
第02版:要闻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批三十一个“融媒e站”挂牌

本报兰州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12月27日上午,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智慧社区项目“融媒e站”启动仪式在兰州市城关区欣欣茗园小区举行,首批31个“融媒e站”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建设全面启动。

打造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是在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求,全面执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关工作部署的积极实践,旨在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坚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大兴“开门办报”之风,强化媒体与受众的连接。同时探索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模式,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优质内容产能,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10月28日,智慧社区已在掌上兰州客户端正式上线,实现了兰州主城区近50个街道、300多个社区的全面入驻,街道、社区的政务信息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等可一键送达辖区居民,居民也可随时在线预约家政服务、志愿者服务及其他生活订单服务。

12月27日正式挂牌的31个“融媒e站”,则是智慧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线下落地项目,其主要承载新闻报料、信息服务、公益互动、研学旅游、少儿写作、报纸订阅等多项服务功能。在此基础上,未来还将持续开发、延伸更多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功能。

2020-12-28 1 1 甘肃日报 c229799.html 1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批三十一个“融媒e站”挂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