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15日
第02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让政策成为老百姓的“医靠”

(接1版)

在我省,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负部分医疗费用,即可出院。同时,针对很多农村群众到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看病取药不方便的问题,全省各级医保部门通过联通网络、安装系统、配置刷卡器、强化操作培训等措施,强力推动村卫生室门诊医疗费用“即时结报”工作,实现了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看病报销”服务。

近年来,我省积极落实国家组织的药品和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目前前三批112种国家集采药品已在我省落地执行,仅第一、二批57种中选药品这半年多就节省医保资金超过5500万元。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将推动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在防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中更好地发挥医疗保障作用。

2020-12-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227687.html 1 让政策成为老百姓的“医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