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15日
第02版:要闻

省安委会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12月10日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省安委会、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省安委会对我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作出再安排、再部署。

省安委会要求各成员单位切实履职尽责,落实“三管三必须”,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并紧盯危化、矿山、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抓好关键环节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开展专业化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发现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并加以解决;针对问题的关键环节入手,低成本高效率改进安全监管工作,防止“一刀切”等简单工作方法。要处理好预和防的关系,通过制度落实防范事故,充分考虑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完善应急预案,研究针对性防范措施,下好安全生产“先手棋”;要真正将制度、规定予以严格执行,指导监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融合推进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督导、检查,抓好重大问题的“四个100%”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0-12-15 1 1 甘肃日报 c227684.html 1 省安委会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