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15日
第01版:要闻

宏伟远景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激发干劲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辛理瑄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目标开启新征程。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安排,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11月中旬至12月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奔赴全省各地,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展开集中宣讲。

在企业、在农村、在机关、在校园、在社区……陇原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宣讲团成员们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开展宣讲对谈43场,直接听众1万多人次,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转播等渠道间接收听收看47万人次,迅速在全省上下推动兴起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凝聚起了齐心协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时代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精心安排部署 迅速兴起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闭幕,省委迅速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省委常委会专题审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省集中宣讲工作方案》,抽调20名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表达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并对全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宣讲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

为做好集中宣讲,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早谋划、早安排,第一时间组建宣讲提纲起草班子,结合我省实际,反复推敲、数易其稿,起草完成了宣讲提纲。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培训会在兰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动员会并对宣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现场对所有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讲清楚《建议》是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结果,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对我国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讲清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为把全会精神讲透彻、讲明白、讲精彩,宣讲团成员反复研读、学深学透宣讲提纲,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11月24日向党外人士宣讲全会精神。两个多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他结合参加全会的切身感受和个人学习体会,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系统解读了全会的重要精神和《建议》的主要内容。

在陇南市,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从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内容、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观点新提法、全会关于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转5版)

2020-12-15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1 1 甘肃日报 c227676.html 1 宏伟远景鼓舞人心 学习宣讲激发干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