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14日
第01版: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青春闪耀脱贫路

——全省共青团组织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志娟

这是一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力量,当其汇聚于脱贫攻坚之中,由青春写就的这份成绩单,为我省脱贫攻坚增添了别样色彩。

据统计,全省共青团组织近三年共筹集资金2.77亿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3.4万名;服务就业青年33.2万人,实现转移就业7.3万人;开展志愿扶贫活动1.5万场(次),组织5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

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团省委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精神扶贫、志愿扶贫、消费扶贫等“青春扶贫”六大行动的深入实施——

学业资助行动通过深化希望工程助学项目、实施“文雅少年”助困计划、开展“青暖衣冬”等活动,使我省3.4万余名贫困家庭学生成长成才。

就业援助行动通过“团团帮就业”服务平台、青春招聘会、“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等形式,使成千上万困难家庭青年和大中专毕业生顺利就业。

创业扶助行动则有效发挥青年创业联盟作用,建立青年创业导师队伍,给予创业项目支持,并通过举办“学子归巢”就业创业宣传、就业创业训练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等,三年服务创业青年1.6万人。

精神扶贫团队一直在路上。三年来,5600余支精神扶贫团队共开展活动1.4万场(次):政策宣讲、文化宣传、科技支农、爱心医疗、教育关爱等各类精神扶贫活动在贫困村接力展开;“消除视觉贫困彩绘文化墙”活动助力消除视觉贫困;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恋新风的系列活动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培育良风淳俗。

志愿扶贫行动三年吸引53万人次的青年热情投入,他们积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赴“两州一县”、基层一线开展支教、支农、支医等志愿服务活动,(转2版)

2020-12-14 ——全省共青团组织积极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 1 甘肃日报 c227443.html 1 青春闪耀脱贫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