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2月03日
第04版:国内要闻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布34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于文静)“现在在宁波市鄞州区,只要点开基层公权力智管平台,群众就可以知道所有村务是怎么办理的,大到村里项目工程、集体资产处置,小到户口迁移、出生证明等,流程走到哪个环节,具体是哪个单位负责,群众怎么说……”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2日说。

褚银良是在农业农村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介绍说,智管平台的背后,是鄞州区以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为契机,把基层小微权力监管纳入全域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中。如今,群众对权力监督有一种“近距离的清清楚楚的获得感”。

在发布会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天津市北辰区乡村治理“五步诀”、河北省河间市“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法、宁波市鄞州区基层公权力“三清单”运行法等34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这是继去年首批发布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第二批案例。

2020-12-03 1 1 甘肃日报 c225596.html 1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发布34个乡村治理典型案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