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9日
第02版:要闻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举办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11月27日,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

本次论坛由兰州大学、省教育厅主办,省内各联盟高校协办,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国内外59所联盟高校相聚云端,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发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5年由省政府倡议、兰州大学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截至目前,“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员达到173所,涵盖了亚、欧、非等5大洲的27个国家。

此次会议以“后疫情阶段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模式探索”为主题,共分为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全球化背景下的一流人才培养、后疫情时代科技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三个议题。来自国内32所高校、国外27所高校的代表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英国阿斯顿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等国外高校校长以及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国内高校校长在论坛上发言。

在论坛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高加索分盟揭牌。

2020-11-29 1 1 甘肃日报 c224653.html 1 2020“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举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