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8日
第03版:要闻

兰州西宁签署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11月27日,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西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深化制造业领域合作,共同构建区域共享、优势互补、互为配套、合作共赢的现代产业体系。

根据《协议》,兰州与西宁将通过合力打造“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集群、协同打造新材料产业基地、合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携手共筑全国清洁能源高地、加强交流协作、探索实施“飞地经济”等6大方面的合作,形成兰西城市群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兰州、西宁同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在制造业领域相互关联,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兰西双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打造国家重要产业基地,培育发展新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都具有重要作用。

2020-11-28 1 1 甘肃日报 c224624.html 1 兰州西宁签署制造业战略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