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6日
第05版:甘肃新闻

我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日前,由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0年甘肃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此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据了解,我省本科高校文科专业布点数目前已达到553个,占整个专业布点总数的一半,文科教育的改革发展将对我省高等教育产生重要影响。

在研讨会上,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通过线上方式以“新文科建设:共识∙蓝图∙行动”为题作主旨报告。她表示,新文科建设进入全面启动的新阶段,下一步要以“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共同谱写新文科建设崭新篇章。

在论坛中,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不同领域的新文科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省内21所本科院校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新文科建设专题经验交流。

依托西北师范大学建立的“甘肃省高校新文科建设实践与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2020-11-26 1 1 甘肃日报 c223437.html 1 我省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