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4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段文超)11月19日7时20分,D55303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经过3小时51分试运行,于11时11分安全抵达西安北车站,标志着西银客专全线运行试验拉开帷幕。

自11月3日以来,铁路部门按照正式运营管理模式,分甘宁段、陕西段两个区段开行试验动车组列车(非载客),对西银客专进行运行试验测试,先后完成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阶段的运行测试任务。此次全线拉通测试为运行试验第三阶段按图行车中的重要内容,将为年底顺利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西银客专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18公里。线路从西安北站引出,经礼泉、乾县转向北,过永寿、彬州进入甘肃省境内,经宁县上董志塬至庆阳,溯环江经曲子、环县、山城而上翻越烟墩山,过甜水堡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惠安堡、吴忠、灵武至河东机场设地下站,转向西跨黄河进入银川市区,沿南绕城高速公路及包兰铁路接入银川站。

西银客专正式开通运营后,从银川至西安的时间将由现在的15个小时缩短至3个半小时左右,宁夏将首次接入全国高速铁路网,革命老区庆阳也跨入高铁时代,当地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2020-11-24 1 1 甘肃日报 c222066.html 1 西银客专首次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