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4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信访矛盾多元化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年来,兰州市信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探索信访工作新模式,推动信访矛盾多元化治理,全市信访形势持续保持总体平稳的态势。今年前10个月,全市信访部门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602件(次),同比下降68.8%。

兰州市坚持把矛盾预防在前、化解在小,在全市相关街道、社区推行多元参与、共同治理的服务管理新模式,积极联动辖区单位、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多方力量融入基层治理中。通过发挥网格作用、健全心理疏导机制、设立信访接待日等方式,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化解了一批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同时借鉴“枫桥经验”,在城市街道社区搭建群众信访诉求的“收集站”,让群众话有地方说、诉求有人听、事情有人办。

近年来,全市各区县结合实际,建立了“郭德唐工作室”等调解组织,有效发挥了人民调解参与信访事项调处化解作用。

2020-11-24 1 1 甘肃日报 c222041.html 1 兰州信访矛盾多元化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