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4日
第02版:要闻

陇漳高速全线5座隧道全部贯通

本报兰州11月2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通讯员许岗 张果)记者从中铁二十局集团获悉,今天上午,经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建设者700多个昼夜奋战,陇漳高速(陇西至漳县高速公路)漳县隧道左、右两线全面贯通。至此,陇漳高速公路全线5座隧道全部安全贯通。

陇漳高速公路是国家连霍高速和兰海高速的连接线,是联通西北五省区与西南四省市的关键线路,全长38.8公里,全线5座隧道双洞总长10.08公里。漳县隧道分左、右两线,线路穿越F4地质断裂带,围岩破碎、富水、地应力高、自稳能力差,涌水、突泥、坍塌、大变形等安全高风险随处可见。项目建设单位联合设计院、监理、高校和专家,对专项施工方案逐一反复论证,超前制定风险应对措施。施工中,他们创新运用“台阶预留核心土开挖法”“径向注浆”“全断面帷幕注浆”“自进式管棚”等先进工艺,确保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陇漳高速公路起自陇西县文峰镇,止于漳县武阳镇,途经4个乡镇、20个自然村。该公路建成后,漳县将告别无高速的历史,对于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定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0-11-24 1 1 甘肃日报 c222040.html 1 陇漳高速全线5座隧道全部贯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