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2日
第01版:要闻

【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最后八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甘肃七十五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本报兰州11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薛砚 张子恒)11月21日上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甘肃省7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退出。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甘肃共有75个贫困县,其中58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17个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不懈努力,至2019年底,甘肃省67个贫困县陆续摘帽退出,剩余庆阳市的镇原县,定西市的通渭县、岷县,陇南市的宕昌县、西和县、礼县和临夏州的临夏县、东乡县8个深度贫困县未退出。

进入收官之年,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将8个深度贫困县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帮扶力量、项目布局、资金安排等各方面优先倾斜支持。严格落实国家挂牌督战要求,全力跑好脱贫攻坚的“最后一棒”,从攻坚、巩固、提升、兜底、整改5个方面全面推进。8名省级领导干部牵头督战8个县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市(州)、县主要领导督战到村、到户、到人。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每月调度、跟踪推进,东部帮扶四市和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倾力帮扶,省直相关行业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脱贫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10月中旬,上述8个县在完成剩余贫困人口和贫困村脱贫验收、已脱贫人口和已退出贫困村全面检视工作的基础上,对照贫困县摘帽验收标准进行了自评,向所在市州提出摘帽退出申请。经市级初审、省级行业部门单项验收核査、第三方评估检查、省贫困县退出验收工作组审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公示公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等程序,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同意上述8个县从贫困县序列退出。

2020-11-22 【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最后八个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1 1 甘肃日报 c221642.html 1 甘肃七十五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