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21日
第03版:要闻

兰州加快培育5G产业 助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近年来,兰州市以5G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加快5G网络建设及产业发展,在深入推进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效。

兰州是全国首批18个5G试点城市之一。为推动5G建设与应用,兰州市近年来出台一系列政策与措施,建成5G基站3766座,基本实现主城区及重点应用区域5G网络覆盖。

为加快5G产业培育,助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兰州市以振兴兰州制造、推进“三化改造”为抓手,先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重点工业企业及电信运营企业召开5G产业研讨会,研究解决5G网络建设、公共资源开放、通信设施共建共享、5G行业应用企业对接、5G产业发展、5G生态建设等各方面的问题。

截至目前,兰州市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达到33个,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企业研发、生产、服务等全流程和产业链各环节的应用不断深入,已初步形成5G数据采集和感知、精准操控等典型应用场景,推动了传统制造业向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2020-11-21 1 1 甘肃日报 c221630.html 1 兰州加快培育5G产业 助推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