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9日
第10版:民生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 玉

记者近日在金塔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入城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建设者们正奋力让这一民生项目及早完工。

据了解,这个项目总投资4.8亿元,占地面积15.9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解决金塔县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无法满足高考综合改革需求的难题。

除金塔县第二中学整体搬迁入城项目外,金塔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相继建成,实现了一年内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目标。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老旧小区基础配套、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儿童福利院、农村文化场站等民心工程也相继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一批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一项项惠民工程实施,传递着民生温度。今年以来,金塔县聚焦民生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在民生上投入“真金白银”。截至10月底,金塔县民生支出9.83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77.8%,全县“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温暖直抵群众心窝。

金塔建东口腔医院是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吸纳了11位高校毕业生就业。疫情期间,医院收到了援企稳岗补助资金1.06万元,加上减免社保费和医保费等政策,帮助医院稳住了“军心”,也为更多的青年提供了就业岗位。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发展大局,更关乎群众生计。金塔县对符合条件的220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补贴资金共计154.43万元,下达就业补助资金1256万元,帮助195名高校毕业生就业。

政府过起“紧日子”,群众才能过上“好日子”。金塔县还压减一般性支出15%,同时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群众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2020-11-19 1 1 甘肃日报 c221237.html 1 金塔“钱袋子”近八成投入民生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