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8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交通观察

刘家峡公路段做好冬季防滑保畅工作

近期,刘家峡公路段及早安排冬季公路养护及防滑保畅准备工作。不断完善冰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在管养路段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储备充足的防滑料,为车辆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杨清云)

合水公路段加强冬季公路养护

近日,合水公路段按照既定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所管辖路段桥梁、路面、路基等进行全面修复。在加强上路巡查频次的同时,还不断完善防滑保畅应急预案,检查除雪机械设备和防滑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李文玉)

阿克塞公路段开展青年职工岗位培训会

近日,阿克塞公路段为积极探索和丰富青年职工岗位技能培训,以“师带徒”的方式,加强对新入职职工技术、技能培训。有效促进了新入职职工的技能提升,为人才成长和储备奠定基础。(于小龙)

庆阳高养中心积极迎接年终考评

近期,庆阳公路局年终综合考核组对庆阳高养中心2020年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考核组对该中心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也明确了下一年度工作的努力方向。(白 清)

阿克塞公路段备战冬季应急保畅

近期,阿克塞公路段组织人员对G215线和G571线路面病害进行全面处置。持续做好辖养路段路域环境和路容路貌整修工作,并做好防滑料布设和机械维修保养等应急准备工作,多举措提升道路安全指数,积极备战冬季应急保畅工作。(于小龙)

秦安公路段全力提升路容路貌

近日,秦安公路段在管养公路开展路容路貌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清理路面、边沟、两侧边坡等区域内垃圾,对公路两侧路肩、边坡、边沟等防护构造物上的杂草进行了彻底清除,确保管养道路安全畅通,路容路貌整洁美观。 (尚书辉)

镇原公路段多举措应对冰雪灾害

为有效应对冰雪灾害,连日来,镇原公路段持续抓好路面病害处治,全面排查养护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储备融雪剂、防滑料等物资,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做好冬季防滑保畅工作,确保管养公路安全畅通。(王若尘)

酒泉公路局应急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酒泉公路局应急中心组织开展了“缅怀铁人事迹,传承铁人精神”系列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老英雄学习,争做时代先锋,为我省公路养护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雪娟)

镇原公路段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近日,镇原公路段从组织领导、舆论宣传、安全培训、网络监测、网络维护等五个方面入手,正确引导广大员工网络安全意识,积极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王若尘)

文县公路段全面整修路容路貌

近期,文县公路段集中人员和机械设备全面开展路容路貌整修工作。该段对泥石流淤积、塌方、滑坡等进行清理。同时,对损坏的波形护栏、防护墩、广角镜等安保设施进行修复、更换。不仅提升了灾区道路通行能力,还保持了路面干净整洁。(李玉珍)

金塔公路段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近日,金塔公路段开展了以“开展无烟机关建设,营造和谐文明健康办公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该段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深入学习,并就机关各部门、工区站班及公共场所做好控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营造了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闫文辉)

天祝公路段运用“互联网+”助力公路养护

为进一步推动公路养护工作精细化、标准化、智能化,近期,天祝公路段积极运用“互联网+”道路养护平台系统,将养护系统应用纳入日常养护管理之中,使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迈上了新台阶。(高象国 任世华)

金塔公路段开展消防安全日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二十九个消防安全日。金塔公路段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也为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工作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闫文辉)

马鬃山公路段加强冬季公路管养

近期,为保障冬季公路安全畅通,马鬃山公路段在管养路段的陡坡、急弯、易结冰路段储备了防滑料、融雪剂等应急物资,集中对除雪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优化组建了应急保畅救援队伍,为冬季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宋志强)

礼县公路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礼县公路段结合本段实际情况,制定三年行动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做好动员部署。同时,该段开展了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增强公路应急保障能力,提高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王喜平)

镇原公路段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进入冬季以来,镇原公路段严把思想关、排查关和任务关,积极采取措施,努力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持续做好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王若尘)

文县公路段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文县公路段全面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顿工作。重点对办公楼、家属区、食堂、库房、档案室等进行扎实仔细的消防安全摸底排查。切实落实用煤、用电、用气安全措施,防止各类火灾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李玉珍)

镇原公路段提升行业文明水平

近期,镇原公路段通过抓组织领导、抓学习培训、抓工作保障、抓宣传引导,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统一职工思想,推动行业文明建设实现新突破,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王若尘)

2020-11-18 1 1 甘肃日报 c220999.html 1 交通观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