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8日
第12版:专版

滨河九粮液斩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现场。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奖牌。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证书。

甘肃滨河集团代表上台领奖。

11月8日,由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世界华人企业家协会、联合国绿色经济发展联盟组织等单位协办的2020年第105届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区)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滨河九粮液作为甘肃高端白酒典范参加此次博览会,并斩获金奖。

组委会主席Bruce Bommarito从美国发来视频,为不能亲自来到现场而深表遗憾,授权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区组委会主席余顺标代表他祝贺大会召开,并向中国的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委派在华海外评委参加大会并与中国评委共同颁奖。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始于1915年,当时主要是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凿通航而举办的一次盛大的庆典活动。博览会从1915年2月20日开展,到12月4日闭幕,展期长达九个半月,总参观人数超过1800万人次。中国作为国际博览会的初次参展者,第一次在世界舞台上公开露面,并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至今已举办百余届,是全球著名的商品展示和评奖盛会。该评委会历来以公平、公正和严格著称,评委都是享誉世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它的评审程序严密,标准极高,不看国籍、不看名头,只看产品的内涵、品质和成长潜质。全世界立志百年、奋发图强的企业都以获得巴拿马大奖为荣。巴拿马博览会举办105届以来,中国的优秀白酒品牌纷纷赴美参会参展,如茅台、五粮液、汾酒等都获得过金奖荣誉,而这些品牌已然成为行业内的翘楚而受到广泛关注。

余顺标在致辞中说:“2020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将带给中国企业更多的发展机会。”组委会表示,在新的时代,一直致力于推荐名优产品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将更加关注中国品牌,促进并期待中国民族产品和品牌得到新的升华,赢得世界的关注,成为全球消费者争相青睐的大品牌。这实际是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对制造业大国品牌力全面提升的极大关注、信任、褒奖和推广。

滨河集团倾力打造的甘肃高端白酒典范——53度滨河九粮液受邀参展,历经层层评审,以其厚重的内涵,独特的风格以及友好的感官反应、体征反应和化学反应,从众多款白酒产品中脱颖而出,赢得组委会、评审会专家、学者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高票斩获此次博览会金奖,成为本届博览会中国区白酒领域的佼佼者。这是滨河九粮液又一里程碑性质的国际殊荣。它以媲美世界名品的禀赋傲然跻身中国乃至世界名酒的殿堂。

滨河九粮液的卓越一以贯之。26年来,历经六次迭代升级和价值积累,已然展示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独特魅力、历史底蕴和深厚文化。从五次蝉联甘肃名牌产品,到一举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从20世纪90年代摘得布鲁塞尔国际博览会金奖,到2015年获得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从2019年获得中国十大地产高端白酒品牌,再到2020年连续斩获中国高端白酒卓越标杆品牌、国际烈酒大赛金奖等含金量极高的大奖。滨河九粮液集100多项荣耀于一身,从中足以看出滨河九粮液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滨河九粮液今次摘桂绝非偶然。第一,酿造滨河九粮液的原料多达九种,原料的数量、构成和配比追求极致。其中主要原料高粱、黄米等都是自产的有机产品。九种粮食,一滴好酒,风味更和谐,营养更丰富。第二,酿造滨河九粮液的“九粮九轮酿制工艺”和“九粮香型技术标准”独树一帜,各项指标一流,曾经被中国白酒泰斗沈怡方称赞为“自成一派”的行业创新工艺。此项工艺被认定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三,滨河九粮液是多粮、多曲种和多项传统工艺精髓融会贯通的结晶,香型风格超然,沁人心脾,妙意无穷。第四,性价比高。与同品级的白酒品牌相比,53度滨河九粮液性价比高,惠及消费大众。第五,舍得花成本。多粮、多曲种和对原酒短则10年、长则20年的储存周期,都是增加成本的作为,但滨河集团始终坚持“人至诚,酒至醇,业至远”的核心价值理念,充分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品牌蕴含和社会担当。

在品质为王、消费者为主导的今天,世界大奖契合的正是消费者的意愿,评奖的意义不只是一种荣耀,不只是对滨河工匠精神的褒奖,更是对消费者的权威指引。白酒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都在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此次荣誉的获得,将进一步提升滨河九粮液的品牌力和竞争力,对滨河九粮液品牌产品全国化,对中国白酒国际化,对九粮香型白酒的更好发展,都是一种激励。这是一个新的高度、新的起点。未来,滨河九粮液将继续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以高品质、高标准屹立于民族品牌之林,再次谱写华丽篇章。

2020-11-18 1 1 甘肃日报 c220942.html 1 滨河九粮液斩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