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8日
第03版:要闻

“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兰大举行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 苏家英)11月17日上午,“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我国现代草业科学开拓者和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向兰州大学捐款260万元。

任继周院士家属任海教授参加捐赠仪式,并代为捐赠和发言。任继周院士在发言稿中表示,“多年来,国家和甘肃省以及兰州大学和各兄弟单位给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我深感所做太少。‘从社会舀取一瓢,要反馈社会一桶’,我现将家中的积存尽数捐献,表示对我国草业的拳拳之心。”

2014年起,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的倡议和推动下,设立了“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草业和相关领域科学工作者,设立草业优秀本科生奖、草业青年科技奖、草业科技成就奖三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已募集到近500万元。

2020-11-18 1 1 甘肃日报 c220895.html 1 “任继周草业科学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兰大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