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7日
第08版:综合要闻

【体育看台】

巴赫表示对东京奥运会有信心

据新华社东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日本的首日行程可谓“马不停蹄”,他16日一天会见了包括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内的四位要员,传达了两条重要信息:奥运会必定会举行,观众肯定会入场。

巴赫上午首先与菅义伟举行会谈,两人戴着口罩合影,并以触碰肘部代替握手。巴赫在会见结束后告诉记者:“我们非常有信心让观众坐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上。”他再次强调:“我们将团结一致,让奥运会和奥运圣火成为疫情隧道尽头的光亮。”菅义伟则再次表达了日本政府举办奥运会的“决心”,并表示奥运会的举办将是人类战胜病毒的标志。

在下午会见前首相安倍晋三并向他颁发奥林匹克勋章后,巴赫又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举行了简短会谈,之后他前往东京奥组委,进行当天最具实际意义的会面,他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举行会谈并联合出席发布会。巴赫告诉记者,由于快速检测手段的发明和疫苗试验的进展,国际奥委会对东京奥运会的举办比以前更有信心。

2020-11-17 【体育看台】 1 1 甘肃日报 c220775.html 1 巴赫表示对东京奥运会有信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