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7日
第07版:甘肃新闻

兰州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商业街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刘成)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兰州市创新打造的“消防宣传主题商业街”正式亮相,为群众学习消防知识提供全天候服务。

喷绘消防主题的飞机模型、街区印有消防主题标语的花箱座椅以及生动可爱的卡通消防员形象打卡点,这条立意新颖的消防宣传主题商业街位于兰州市城关区杉杉奥特莱斯1号门至3号门西侧,整条街设置有多处消防主题标语侧旗,地面张贴含有防火自救、消防栓使用方法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的游戏地贴,让群众在生动有趣的游戏体验中轻松学习消防知识。全新设立的微型消防站配备常用消防器材,更为主题街增加了一道“防火线”。整条消防主题商业街集观赏性、教育性和互动性为一体,为广大市民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主题鲜明的消防宣传教育平台,让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宣传主题街是开展社会化消防宣传的一个缩影,不仅提高了全民消防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也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和直接参与消防、了解消防,让消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2020-11-17 1 1 甘肃日报 c220763.html 1 兰州打造消防宣传主题商业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