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1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体育看台】

陈梦赢下国乒“内战”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陈梦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山东威海11月10日电(记者苏斌 张旭东)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决赛10日上演中国队“内战”,世界第一陈梦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1逆转击败三号种子孙颖莎,首次参加世界杯便斩获桂冠,这也是她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打冠军。

当日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孙颖莎以4∶2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陈梦战满七局击败德国削球手韩莹,国乒提前锁定冠军。

这是陈梦与孙颖莎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决赛首局陈梦一度以10∶6领先,此后孙颖莎依靠积极主动的进攻连得5分,以13∶11先下一城。第二局逆转的一方换成了陈梦,她在1∶5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11∶6扳平局分。

孙颖莎正手进攻犀利,在相持过程中不断打出制胜分,但陈梦的进攻稳定性更胜一筹,头号种子以11∶9、11∶6、11∶8连胜三局后折桂。

本次女子世界杯标志着国际乒乓球赛事时隔八个月重启,男子世界杯将于13至15日继续在威海举行。

2020-11-11 【体育看台】 1 1 甘肃日报 c219859.html 1 陈梦赢下国乒“内战” 首度加冕女子世界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