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11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726.2亿美元!

第三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再创新高

据新华社上海11月10日电(记者于佳欣 周蕊)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闭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但第三届进博会各方合作意向热度不减,按一年计,累计意向成交72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2.1%。

孙成海在当日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闭幕新闻通气会上说,第三届进博会展会总展览面积近36万平方米,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近40万名专业观众注册报名,累计进场近61.2万人次。

在当前特殊背景下,本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依然超前两届,三年经贸合作“成绩单”步步高升,实现“越办越好”:按一年计,首届累计意向成交578.3亿美元,第二届为711.3亿美元,第三届达726.2亿美元。

孙成海说,本届进博会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411项,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参展比例近80%。在各大展区中,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参展企业数量最多,有1264家企业参展。

2020-11-11 726.2亿美元! 1 1 甘肃日报 c219855.html 1 第三届进博会经贸合作成果再创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