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11月04日
第05版:要闻

唐仁健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接1版)各地亮点做法不断涌现,全省“放管服”改革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效。

唐仁健强调,要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迭代升级,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持久红利。要通过“不来即享”带动各项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平台支撑、完善制度机制、拓展工作领域、强化法治保障,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载体,带动更多改革事项创新开展。要继续做好为市场主体“降门槛”“提效率”的工作,进一步压减企业各类准入许可证办理环节,取消不必要审批,推行业务集成化办理,把门槛降到最低,把效率提到最高。要坚持问题导向疏堵点、克难点,持续推动涉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畅通政企互动渠道,更好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打开企业家到甘投资的“心结”。要创新服务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完善各类政务服务APP功能,实现“手机办”“指尖办”;学习借鉴各地典型做法,在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上下功夫,实现“集成办”“一次办”;按照国家部署加快政务数据共享,推进标准化建设和电子证照跨省互认,实现“异地办”“跨省办”。

唐仁健强调,“放管服”改革需要探索和实干,更需要各级各部门协调用力、形成合力。“一把手”要亲自推、带头抓,工作责任要层层压、人人扛,改革成效要群众议、多方评,努力推动“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管局、兰州新区、嘉峪关市作交流发言。

2020-11-04 唐仁健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218764.html 1 真心实意办好群众急难愁盼 真招实招解决企业实际关切 /enpproperty-->